Create our family  |  express our passion  |  look for happiness  |  make dreams come ture

Thursday, July 15, 2004

几米漫画Flash


迷宫般的城市,让人习惯看相同的景物,走相同的路线,到相同的目的地;习惯让人的生活不再变化。习惯让人有种莫名的安全感,却又有种莫名的寂寞。而你永远不知道,你的习惯会让你错过什么。《向左走,向右走》,一个发生在城市-只可能发生在城市的、关于追寻的故事。几米以一种淡淡的、幽默的笔调缓缓述说,在故事情节与画面中制造城市生活的各种“巧合”,让人在阅读时感到既熟悉又惊讶,不自觉发出会心的一笑……




“天使在地下铁入口跟我说再见的那一年,我渐渐看不见了。15岁生日的秋天早晨,窗外下着毛毛雨,我喂好我的猫,六点零五分,我走进地下铁。”翻开几米的《地下铁》,你可以发现绮丽的气味、声音、色彩影像在眼前一幕一幕地映过。跟著书中失明的小女孩,一起听见充满着颜色的声音,一起看见会发出声音的颜色。于是我们在都市的转角、在树梢的微风、在向地底的入口、在往天空的出口,从这一站到另一站,看到了曾经想过,或未曾想过的世界与光影。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